2019.02.12 安慶國小特教班

作者:賴艾君  2019/02/23

2月12日(農曆正月初八)是我們服務安慶國小特教班的日子。

 一開始接到安慶特教老師詢問是否可幫忙拍攝畢業照的訊息時,攝影周老師聽到一口告訴我,好!接下來,我們拍,老師說他在台江十年很想幫安慶做些事,當然要接。
所有學員看到消息後都很期待,我們也做足了功課,剛好我們攝影班裡有2位是台南啟智學校的老師,特地在群組上幫大家上了一課。



 那天拍攝過程很順利也很感動,大家邊拍邊紅了眼眶,從互動玩樂中去了解他們,看到小孩們的快樂開心笑容,這就是送我們最好的禮物,同時也是讓我們大家繼續堅持服務下去的動力。當小孩主動牽著我們走在校園,開心抱著我們,問我們要不要去他們教室跟他們一起午餐時,那種感動及開心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。



 在別人看來做偏鄉國小畢業照服務這件事很簡單,實際上當你去執行時並不容易,每間學校的聯絡安排及彩妝班、攝影班學員的時間調配上,都是問題及困難度,我也知並不是每人都能認同,甚至會質疑及反對我們參與這項無償的服務,但當你實際上去參與幾次後,便可了解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,並不是每間偏鄉的學校都可有拍攝畢業照的機會,也並不是你有錢,人家就會服務。或許你會問,你們怎時間這麼多可參與,老師也並未強制大家,行程出來後,時間上可調配的人就會出席。



 有人會問,艾君為什麼你會熱心想參與而且不求回報?我想說的是,或許是因為從小看著爸媽幫助別人,學生時期也親自跟著同學到育幼院參與服務,了解到能幫助別人及被幫助的人都能感到幸福及快樂。從小爸媽就教我們不去取悅任何人或巴結任何人,所以我們在可幫忙的範圍裡都很樂意去做。

 所以請別再質疑我(我們)服務或待人的心,只有真誠及熱誠,我是個媽媽,當看到小孩臉上開心快樂的笑容時就滿足了,有什麼禮物比這好、值錢。

 其實寫這篇心情是感動又沉重,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沉澱了這麼久才記錄下來的原因。

💕感恩服務安慶特教那天滿堂又突然出現,用3星期來交換課的敏記助教(他說他一定要過來幫忙,還送了每個小孩一張立可拍照片)
💕感恩彩妝班帶來了一大袋的娃娃送給小孩們
💕感恩學校給我們這個機會可幫特教班服務
💕感恩倆小妞願意也支持我且參與這項服務,帶著你們去實際體會幫忙,而且不抱怨,是我最開心的事情,小妞們也告訴我,這也是在學習ㄚ

https://youtu.be/dhSJ4xCfEiY

#拍攝那天阿銓小朋友說今天是他的大日子和好日子~
#這就是簡單的感動
#謝謝小孩們送我們親手栽種的皇帝豆
#不僅僅是紀錄給多年後的我看也是給倆小妞看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南化瑞峰國小

緣起